返回

首页  >  神木市  >  美食  >  正文

​鸡蛋泡泡


(图片来源:360图片)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最佳,仅次于母乳。一个鸡蛋所含的热量,相当于半个苹果或半杯牛奶的热量。在神木,鸡蛋的食用除了蒸蛋羹、煮茶叶蛋、冲蛋花、煎蛋饼,还可以炸制成——鸡蛋泡泡。
      鸡蛋泡泡是神木待客和家常美食之一,主要的制作原料是鸡蛋和面粉,属油炸食品,外观金黄,口感松软,老幼皆喜食,既有营养又可以补充能量,最重要的是制作简单。其制作过程如下:
      1.拿两到三个鸡蛋打入小盆里,用筷子搅拌均匀。
      2.加入温开水(加入温水的量和三个鸡蛋水平线基本一致),放入适量小苏打。加入少许盐、姜面、八角面等小料搅拌均匀。
      3.待搅拌均匀的鸡蛋、水、小料冷却后加入适量面粉,用筷子继续搅拌。
      4.加入适量葱(根据自己口味选择放入葱或者韭菜),锅里倒入适量油,待油烧热,用小勺一勺一勺将搅拌好的上述材料舀入油锅里,鸡蛋泡泡就成型了。
      鸡蛋泡泡可与拼三鲜、粉汤、拌汤及两米稀饭等一起吃。
 
 
参见微信公众号“神木电视台”2016年12月19日推送:
https://mp.weixin.qq.com/s/6HXYiLP9S4L-KVKQanyNTg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