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神木市  >  美食  >  正文

拌汤

(图片来源:汪波 摄)

      拌汤,从老人到小孩,百分之七八十的神木人都是它的忠实粉丝。它简约而不简单,绝大部分食材都可以作为它的构成,蔬菜、肉类、面粉、水,加上简单的烹饪,一碗拌汤就好了。一碗拌汤里融合着浓浓亲情,又因其细滑多样、软糯可口、营养丰富,可以润肠开胃、补充体力,尤其适于孩子和老人的胃口。
      材料:面粉、水、豆角、西红柿、豆腐、葱花、少许油、盐、姜粉。
      做法:
      1.豆角切丁、西红柿切碎、豆腐切小块备用。
      2.锅中倒入少许油,加热后放入葱花翻炒爆香,加入切好的豆角翻炒至蔬菜颜色变成翠绿色,加入西红柿翻炒。
      3.倒入开水至没过锅中食材,加入少许盐、姜粉,大火烧开转中火熬煮。
      4.将极少量清水倒入面粉中,用筷子匀速搅拌至出现小面疙瘩,搅拌时需注意力度的控制。
      5.将拌好的面疙瘩缓缓倒入锅中,待面疙瘩煮熟后即可出锅。
 
  
参见微信公众号“神木电视台”2016年12月9日推送:
https://mp.weixin.qq.com/s/Mc9AwRF_4aImNTar5DSzKQ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