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神木市  >  美食  >  正文

凉糕

炎炎夏日,凉糕可以说是很多市民非常喜爱的解暑美食,尤其到了端午节,在神木当地,除了粽子,凉糕可以说是每个家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


       (图片来源:神木电视台)
 

制作凉糕必须提前将选好的糯米放在水中充分浸泡,在制作的时候,还要用清水把米淘干净。


      (图片来源:神木电视台)
 
       把淘好的糯米放入锅中,然后用大火开始蒸米,预计四十多分钟后,就可以开始制作凉糕了!先将糯米进行反复挤压,这样主要是为了使它的粘性加大;然后将糯米均匀的铺在案板上,糯米一般都要铺得方方正正,为的就是图个吉祥的寓意;最后,将准备好的红枣泥均匀地涂抹在米的表面,再进行挤压,使枣泥和米充分混合。为了增加凉糕的口感和甜度,还要再在表面撒上熟芝麻、葡萄干、白砂糖等配料,这样凉糕就算制作完成了。


(图片来源:神木电视台)



参见微信公众号“神木电视台”
2017年5月30日推送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