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神木市  >  美食  >  正文

清淡粉浆饭

(图片来源:汪波 摄)
 

纯正的粉浆饭是到粉坊掏(买)一小桶或一瓷罐(千万不能用塑料桶)绿豆浆的漂浮浆水,也可以自制:选颗粒饱满的绿豆用热水浸泡十四五个小时,再用石磨将其打磨成浆状。冬天,把粉浆放在有热源的地方用棉被或衣物捂住发酵5~8小时,夏天在太阳地里晒2~3小时。待略有酸味,倒入锅里烧开熬煮。熬豆浆时,可依据个人喜好放入淘净的优质大米、本地小米、麦仁、扁豆、豌豆等五谷杂粮文火熬1小时即可再加羊肉丁、小块豆腐,在出锅之前添加些腌制好的芫荽、韭菜、老咸菜和调味品即可食用。口味光滑清淡,酸香味美。特色小吃店里,会在桌子上准备好各样调料和小菜,你尽可随自己的口味酌情添加。清淡微酸、绵软爽口的粉浆饭,稀稠适宜,别具风味,绵香清幽,令人一吃而不能忘怀。

 
 
参见《边墙古堡走神木》第165页

国槐、刘欣著

光明日报出版社
2016年11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