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黄陵县  >  美食  >  正文

耳朵套

      
(图片来源:黄陵县人民政府网站)

      在黄陵,好多群众都能自己捏耳朵套,而且特别的娴熟——将和好的荞面切成小片,放在食指和拇指之间,然后,食指和拇指的一推一压之间,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耳朵套就成型了。
      作为一种传统的民间小吃,耳朵套是黄陵县老百姓喜欢的特色美食之一,也是款待亲朋,招待客人的首选佳品。在黄陵,街头卖耳朵套的小饭馆店面都不大,但是每到饭点,总是食客满满,也大多都是回头客。
      关于耳朵套起源的说法不一。据传它是秦汉时期就开始的传统小吃,是人们为了度过困难时期而生发的智慧之举,又传说它是“为了防止冻耳朵”而发明的面食。耳朵套也带着浓浓的黄陵特色,与热情好客的黄陵人民一起,用自己淳朴的姿态,迎接远方的客人。
 
 
参见黄陵县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huangling.gov.cn/info/1191/13170.htm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