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三原县  >  美食  >  正文

包瓤紫酥

亦名包仁紫酥,相传为清代城内“义源恒”掌柜牛氏根据宫廷食品所创。建国后,县食品厂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予以改进提高。本品表面乳白,内包特制洗沙,酥松软甜,入口即化,为馈赠年长亲友佳品。1986年被评为陕西省优质食品。本品过酥,不易携带,包装工艺有待改进。

一、用料:精粉1斤,白绵糖300克,香油100克,澄沙400克,蜂蜜100克。

二、制作:将面粉上笼蒸熟,出笼晾凉,掺入白绵糖、熟猪油,搅拌均匀,并用刀擦成油酥甜面。然后将酥面放在盆内,倒入香油、白蜂蜜调匀,揉透成圆团,盖上湿洁布醒10分钟后,拉成长条,改刀核桃大小的圆饼,把圆饼擀成小薄面皮,包入澄沙馅捏拢收口,填入糕模里,按实削平,磕出即成酥香可口的包瓤紫酥。


参见《三原县志》第351页
《三原县志》编纂委员会编
陕西人民出版社
2000年10月


参见《咸阳文史资料》第4辑第227—228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陕西省咸阳市委员会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编
1988年12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