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三原县  >  美食  >  正文

清香素翅

一、用料:金针100克,香菇15克,玉兰片20克,糯米10克,淀粉25克,葱丝,花椒、生姜、味精、盐、料酒各适量,香油1斤,面粉15克。

二、加工:1、将金针用温水泡开洗净,每条切成4甘,每6条扎住一头为一把,抖上少许面粉。2、将香菇、玉兰片用水发好,玉兰片切丝和香菇摆在碗底。

三、烹制:1、炒瓢上火倒入香油烧至四成热时投金针把,略炸即捞出,整齐地摆在香菇、玉兰片丝碗里。2、炒瓢留适量香油,烧热后放入葱姜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出将香油烧在金针菜(素鱼翅)上。这时向碗内加入盐、料酒、味精、糯米,置入笼屉,旺火蒸半小时出笼。3、用原炒瓢上火,倒入蒸碗内的汤汁,淋入湿淀粉勾芡,浇在金针做的素鱼翅上即成。

四、特点:状似鱼翅,清香可口。


参见《咸阳文史资料》 第4辑 第224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咸阳市委员会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
1988年12月第1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