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三原县  >  遗迹  >  遗址

屈家村堡址

屈家村堡址为明代遗址,位于嵯峨乡屈家村中心位置,东墙紧贴屈家村南北向水泥路,其余三面都是村中道路。据说古堡修建于明代,城南正中开有城门,城门上的门楼建筑于1958年被拆除,随后城门也被逐渐破坏。堡址平面基本为南北向的长方形,南北长120米,东西宽60米。城墙残高5米多,底部宽4米。夯层坚硬明显,厚9—10厘米,夯土纯净。除城墙东南部破坏殆尽,其余各处断续残存。堡内村民房屋依城墙而建,村民家中、门口摆放有大量的石柱础、门墩等石质建筑构件,多为浅浮雕,图案以花卉、吉祥祈福为主。

现在,三原县部分行政村、自然村还都保存有古堡遗址,但是像屈家村这样保存较好的比较稀少。



参见《三原文物》第17页
陕西省文物局编
陕西旅游出版社
2012年6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