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蒲城县  >  民艺  >  正文

蒲城木雕艺术


(图片来源:印象蒲城网)

      “雕得金龙腾空舞,刻出雄鸡报五更,凿成百鸟枝头唱,镂花飘香引蜜蜂!”木雕题材广泛,造型优美,形象生动逼真,构图严谨统一,工艺精美细腻,现已形成木雕家具、建筑雕饰、精雕工艺品三大系列,是雕刻艺术中的一朵奇葩。在蒲城民间,木雕艺人分布在高阳、大孔、孙镇、兴镇等地,其中尤以兴镇龙明佳木雕最为著名。蒲城木雕经过千百年的锤炼,取材更加贴近生活,用途日趋广泛,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艺术价值、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是蒲城劳动人民艺术的结晶,更是民族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参见蒲城文化网:
 http://www.pcwhw.org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