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乾县  >  美食  >  正文

炸麻花


(图片来源:乾县发布)

      麻花的历史由来已久,相传很久以前,民间毒蝎横行,人们为了诅咒它们,每年阴历二月二,家家户户把和好的面拉成长条,扭作毒蝎尾状,油炸后吃掉,称之为“咬蝎尾”,久而久之,这种“蝎尾”就演变成今天的麻花,乾县民间也叫“麻糖”。
      乾县王乐镇的麻花制作流传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如今已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其制作过程是:选用上好的精面粉、碱面、油、食盐,取适量面粉加入水,将面揉的软硬合适,发酵起来后将发酵面和面粉用杠子压至光滑,然后醒面一小时左右,将大面团切成小面团,将小面团搓成三股小条,涂上油后合成一条,然后放入油锅内炸3—5分钟,炸至金黄色即可。
      2009年2月中华第一届民间花馍艺术节上,乾县王乐镇的麻花被陕西省咸阳市花馍艺术节组委会评为“优秀产品奖”。
 
 
参见《陕西省乾县文化体育志》第655页
赵明博主编
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
2015年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