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佳县  >  人物  >  文化艺术

屈自超

      屈自超(1902~1958),佳芦镇屈家庄村人。绥德师范学校毕业。自幼酷爱书法艺术。他“冬练黑冰滩(以黑烟煤水为墨,把冰滩写成黑色),夏练红胶泥(以雨天积下的红胶泥浆为墨,在院子里练膀书)”。一生主攻柳体和汉隶,掌握13种毛笔字体的书法。
      1943年加入国民党军事委员会调查统计局,曾任陕北站副站长。榆林解放前夕,专程去西安向于右任先生请教书法,于老称赞他:“你写的字在我之上,不在我之下。”他们由书法谈到政治,促使他弃暗投明。1949年,榆林和平解放,他把自己掌握的40枝手枪和组织名单全部交给了共产党,并参加了革命工作。先后在延安训练队、汉中行署公安处工作。后任乌镇中学语文教员和学校图书馆管理员。1958年6月病故,享年56岁。有《太平天国事》《临柳公权书法》《临汉书》《临魏碑》等书法作品传世。
 
 
参见《佳县志》第1007页
佳县地方编纂委员会编
陕西旅游出版社
2008年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