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佳县  >  故事  >  神话传说

读书习道——真武传说

      净乐国皇太子生来就很聪明。尤其喜爱读书,而且过目不忘。国王、皇后和满朝百官都对他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时时教导他执政兴国的方略,希望他长大继承王位,成为受人爱戴的好国王。 
      可是,太子却偏偏不愿继承王位,而是没日没夜地潜心研习道书,一心想要成仙升天,发誓要除掉天下的妖魔,普度众生。 
      皇太子还经常偷偷地溜出皇宫,到深山幽谷访高师名人。高师们见他一片赤诚,都悉心传授指点。太子十五岁时,已是满腹经纶,还学得了一身好武艺。 
      可是,如何才能得道成仙,实现自己普度众生的宏图大愿呢?这让太子很是苦闷。 
      一天,太子一人坐在御花园里苦思冥想。这时,花丛中忽然走出一位紫衣道姑,语重心长地对他说:“想要得道成仙,就要避开红尘世界,你应该越过大海,往东一直走,那边有一座山,叫太和山(那时武当山叫太和山)。那是你修行习道的好去处……”说罢,道姑就化作一股清风不见了。 
      原来,那道姑是天上的女神,叫玉清圣祖紫气元君。她见太子一心向道,志坚心诚,就化做道姑下凡来点化他。 
      太子一听,恍然醒悟,忙跪在紫气元君出现的花丛前,立志一定要到大海东边的太和山去修炼。 
      因真武大帝少年时代刻苦读书,志愿远大,成为楷模,人们就在武当山太子坡修建了一座宫殿,叫太子读书殿。
 

参见佳县热线
www.jx269.com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