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勉县  >  音频  >  正文

旱莲

       亲爱的游客朋友,您现在所看到的是旱莲。武侯祠内有一株奇花树,这奇花树就是旱莲。这树是稀有的木本植物,己有400多年的历史,是后人为纪念诸葛亮所植。每年阳春三月,武侯祠内的古旱莲花满枝兴,花朵红、白相间,花蕊略呈粉红色,酷似莲花,故称为“旱莲”。旱莲树是植物中的“大熊猫”,属木兰科,又名 “应春树”。武侯词内的这株旱莲是迄今世界上发现的唯一一株。旱莲花越开颜色越淡,宛如粉莲,花团锦簇,丽冠群芳,颇具“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之姿。人们把它理解为是诸葛亮淡泊廉洁、奇才大志、名闻于世的象征。人们把旱莲花蕾的生长比作生命孕育的艰难过程,把开花季节比作生命诞生时的可爱。传说能看到早莲花的人,当年一定好运。今天汉中勉县武侯祠博物馆景区之旅到此结束,希望汉中勉县武侯祠博物馆旅游能给您留下美好的回忆!最后祝您:旅途愉快、身体健康。我们再见!



(音频来源:喜马拉雅)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