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勉县  >  习俗  >  节日

乞巧节

​      老道寺镇老道寺村“七夕”天河爱情文化节是一个美好的传统的节日,每年“七夕”,有热恋的情侣、新婚的夫妻,还有结婚多年仍心存浪漫的老年夫妇,也有单身男女怀着期待,希望能在当天邂逅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同时,在天河东西两岸汉白玉石雕塑的牛郎织女大像相对而立,互相昂望,盼望着每年“七夕”相见,人们在此观赏牛郎织女的忠贞爱情故事。
      天河爱情节是老道寺镇、老道寺社区全力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目前,已在市、县内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形成了一定的气候,成为广大群众心目中的一个民间乐土。通过牛郎织女这样一个民间的神话故事,来兴办天河爱情文化节,目的是教化人们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继承先辈勤劳、善良、创造美丽家园的奋发精神,激励人们热爱生活、夫妻恩爱、家庭和睦、事业有成,推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活动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广场舞比赛,大力宣传了该镇文化资源、旅游开发等重点项目,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在精神道德层面上的美好追求和向往。
 

参见勉县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mianxian.gov.cn/gk/gzdt/18255.htm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