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凤翔县  >  概况  >  凤翔概况

凤翔概况

 

(图片来源:凤翔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凤翔古称雍,是周秦发祥之地、嬴秦创霸之区、华夏九州之一,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现辖12镇160个村,版图面积1179平方公里,总人口52万。

凤翔历史文化悠久。先秦20位王公在此建都,历时327年。这里是始皇加冕、苏轼初仕之地;千年园林东湖誉满神州;西府“三绝”(岐山臊子面、西凤酒、扶风鹿糕馍)驰名中外,此地也被誉为西凤酒乡和民间工艺美术之乡。

凤翔区位优势明显。这里作为“古丝绸之路”重要驿站,自古就是南通巴蜀、西达甘新的“旱码头”。宝中铁路、宝平高速纵贯南北,“四高两铁一机场、十纵十横一环线”立体式交通骨架加速形成。

凤翔经济基础雄厚。县政府依托煤化工、电力能源、冶炼化工、白酒酿造和水泥建材五大产业,规划建设了“一区三园”,工业产值突破300亿;苹果产业强势推进,凤翔苹果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跻身全国苹果产业30强县;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被确定为宝鸡百万人口大城市副中心。

凤翔发展潜力巨大。该县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双拥模范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成功创建了全省第五家、宝鸡市首家省级高新区;连续两年荣获陕西“十强县”称号,连续九年荣获“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称号。


参见网站“凤翔县人民政府”:

http://www.fengxiang.gov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