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黄陵县  >  人物  >  文学教育

任宗耀

      任宗耀(1945—),男,汉族,陕西省黄陵县人。初中文化,陕西省楹联学会会员、延安市作家协会会员、延安中华诗词学会理事。
      自幼酷爱文学,尤喜诗歌。曾参加《诗刊》社举办的全国青年诗歌刊授学院第一期学习,于1985年11月结业;两次出席延安地区文代会。先后在《延安报》《延安文学》《陕西工人报》《陕西农民报》《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诗刊》等报刊发表诗歌150余首、散文50余篇,小说、评论、杂文数十篇,楹联作品若干幅,儿童剧1个,并出版《黄帝陵抒情》个人诗集。
      创作的散文《小酒馆》《庭院树木》《秋夜凉如水》入选《中华散文百年精选》,短诗《洗衣》入选《中国当代短诗选》,3幅楹联入选《中国当代对联文库》;小小说《烧汤花开了》在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主办的“走向21世纪全国文学创作研讨会”上获二等奖,诗歌《信天游,我挚爱的歌》在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40周年诗歌朗诵会上获创作二等奖。个人先后荣获《陕西日报》社荣誉奖、四川甘孜雪莲文学会新人奖、《延安报》“储蓄杯”征文一等奖、铜川市“耀瓷杯”新诗大奖赛三等奖、延安市文联系统“德艺双馨”优秀会员等荣誉。
 
 
参见《黄陵文典·人物卷》
《黄陵文典》编纂委员会编
陕西人民出版社
2008年初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