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凤翔县  >  人物  >  文化艺术

任建亚

      任建亚(1935—1987),凤翔县田家庄乡南小里村人。他于1962年2月毕业于莫斯科鲍曼高等工学院;同年5月,分配到北京机床研究所工作;197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北京市第七届人大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学会磨削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北京机床研究所基础部第五研究室高级工程师。
      在青少年时期,他就读于村办小学、凤翔中学和西安二中,曾任西安二中学生会主席,学习勤奋,成绩优秀,深受师生好评。1963年在北京机床研究所负责《组合夹具推广和应用》课题,做了大量研究工作,撰写了数篇专题报告,其中《中型系列组合夹具元件图册》/《中型系列组合夹具元件使用说明》在国内出版发行,为机床行业定点生产组合夹具并在全国迅速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
     “文化大革命”期间,他排除各种干扰,以坚强的意志完成了由他负责的、有全国十多个单位参加的大型组合镗模联合设计任务及冷打齿轮、花键轴等研究项目。1974年,他负责《强力平面磨削工艺及设备》科研项目,自己动手改装试验装置,进行原理性试验,取得显著成绩,荣获国家科学大奖。1983年12月至1985年6月,他被派往联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机床制造及生产技术研究所进修。他刻苦学习,钻研技术,经常工作到深夜,受到专家、教授的赞赏。
      任建亚于1987年3月12日逝世,终年52岁。


《凤翔县志》第978-979页
陕西省凤翔县志编纂委员会
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1年12月第1次印刷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