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城固县  >  人物  >  文化艺术

​赵伯英

       赵伯英(1907—1986年),城关镇新街人,生于光绪三十三年(1907)12月。赵伯英于民国二十二年(1933)在北京朝阳大学毕业。民国三十四年至三十六年(1945—1947),任城(固)洋(县)佛(坪)联立简易师范学校校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为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分会会员。晚年在陕西省文史馆工作。  
      赵伯英自幼喜爱书法绘画,他在7岁时就随书法名家陈毅学习楷书。书法家陈毅见他聪慧好学,对他循循善诱、严格要求,为他的书法打下良好的基础。数十年间,他对楷、隶、篆各体进行长期、深入地钻研、磨炼,逐步形成一种刚劲有力的典雅风格。他的字高雅质朴,法度严谨中透露出洒脱与力度感。他的篆刻刀锋犀利,笔意遒劲婉转,构图稳健多变。他对中国山水画亦有一定研究。早在北京朝阳大学求学时,即向北京的山水画家求教,并常去故宫博物院观摹古代名画,业余挥笔作画。他在逝世前所作的《晚秋图》,表现得深沉老练,把“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意渲染得十分动人。他的书画作品在省、地、县文化馆都有收藏,并多次在省、地、县画展中展出。1986年6月1日,赵伯英在西安病逝,终年79岁。
 
 
参见《城固县志》第780页
城固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1994年2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