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城固县  >  诗文  >  其它

我爱家乡城固县

方淑贤  
   
( 群口快板8人齐说,甲乙丙丁各2人说。甲乙,丙丁各4人说)  
齐:打竹板,响连天,我们上台说快板,喜迎新年说巨变,夸夸家乡城固县。  
齐:家乡城固在陕南,有山有水有平川, 得天独厚好条件:土地肥沃气候暖。  
齐:春夏天然大花园,夏秋如同花果山,一江四河好水源,稻香鱼肥小江南。  
甲:县城旧貌换新颜,群楼雄伟多壮观,市容整洁街道宽,夜市热闹更非凡。  
乙:江滨公园场地宽,亭台楼阁东西建,舞台屏幕歌舞展,夜色灯火映喷泉。  
丙:世纪广场气非凡,时光隧道游人穿,朝有歌舞太极拳,夕观霓虹灯万盏。  
丁:体育场上人千万,环形跑道走圈圈,健身器材人挤满,欣赏歌戏舞彩扇。  
齐;华盛桃心金利店,商品丰富样样全,物美价廉自己选,积分促销送温暖。  
齐:香格里拉桃花源,渡假休闲去游玩,清愁去忧身长健,笑口常开乐无边。  
甲:一二中学两校园,年年高考出状元,学子荣光耀陕南,进入名校令人羡。  
乙,城关朝阳生源满,师生勤奋比学赶,中考成绩遥领先,家长市民啧啧赞。  
丙:城内小学幼儿园,基础教育是关键,教学设施配备全,全面发展新理念。  
丁:两所职教名声远,学生来自秦巴山,勤奋学习苦钻研,培养特长择业宽。  
齐:广电居、文化馆,荧屏广播作宣传,文化下乡送书刊,创建书画歌舞班。  
齐:尊师重教风蔚然,五育并举齐发展,素质教育奇葩艳,桃李园中硕果繁。  
甲:县医院、中医院,各有特色医病患,现代设施装备全,检查化验作诊断。  
乙:妇幼所、二医院,关爱病人受称赞,热情服务费低廉,笑纳病人送温暖。  
丙:乡镇医院医疗站,医务人员配备全,小病早治无风险,就近求医多方便。  
丁:医疗事业大发展,人民求医不再难,医生敬业受称赞,医术高超驱病顽。  
齐:祖国强大党温暖,幸福生活乐无边,无病早防多锻炼,笑口常开体康健,  
甲;城市建设面貌变,大街小巷平展展,车辆行人都方便,盲人走路有专线。  
乙:路牌路标斑马线,东西南北标志显,来往注目看灯闪,绿灯通行最安全。  
丙:绿美净化是亮点,道路干净又平坦,街边花卉广玉兰,四季靓丽扮春天。  
丁:夜幕降临如白天,路灯彩灯华灯燃,应接不暇耀眼眩,天上银河落人间。  
齐:西汉高输国道线,往返车辆如梭穿,运出城固土特产,送来幸福和温暖!  
齐:城乡人民真精干,各显其能流大汗,勤劳致富门路宽,富裕日子比蜜甜。  
甲;如今农村面貌变,水电交通都方便,河水清清灌田园,琼楼幢幢排路边。  
乙;开天辟地史无前,中华盛世农税免,种粮补贴又增钱,农牧果业财路宽。  
丙:高龄领取生活钱,天天不愁吃和穿,孤寡进入敬老院,养老安逸赛神仙。  
丁:乡村学校政策宽,优惠学生供早餐,牛奶面包加鸡蛋,孩童沐浴党温暖。  
齐:十八大精神作指南,县委政府好领班,惠农政策润心田,亲民爱民民歌赞。  
齐:各行各业捷报传,改革成就说不完:下面再把快板编,我爱家乡新景观。  
甲:桔乡秋色分外艳,万顷柑橘仙护园,丘陵平川红果鲜,赤橙黄绿遨蓝天。  
乙;秦岭南麓新景添,升仙大道通云天,站在台坛如梦幻,唐公举家升了天。  
丙:南沙水库好景观,十里碧波映青山,纪念碑高入云端,烈士英名万古传。  
丁:巴山深处有鸟山,万鹭齐聚世罕见,鹭鸟高翔云中穿,人间仙景大自然 !  
齐:通讯事业大发展,网络进入农家院,购物交易真方便,信息快捷通天边。  
甲乙:家乡地灵人能干,历史名人青史传,造福后代真清官,千百年来受称赞。  
丙丁:开拓丝路有张骞,太尉李固不畏权,唐公创建五门堰,陶窑遗址年代远。  
齐:先辈创业多艰难,如今改革变富县,开拓奋进攻难关,小康社会要实现。  
甲:巍峨秦岭大巴山,我愿作名勘探员,青春留在深山间,找出宝藏做贡献。  
乙:汉江湑水清又甜,我愿作名水利员,开渠修坝建电站,浇灌良田又发电。  
丙:家乡道路像琴弦,我愿作名交通员,架桥修路冲在前,巧手连接南北山。  
丁:父老乡亲真勇敢,我愿作名宣传员,写出家乡大巨变,把英雄劳模来歌赞。  
齐:快马加鞭莫下鞍,成绩只是新起点,不骄不傲不自满,披荆斩棘永向前。  
齐:十八大,宏图展,五位一体党召唤,特色道路长有宽,目标两个翻一番。  
甲乙:满怀豪情迎新年,城固巨变夸不完。改革潮水竞千帆,风流人物看今天。  
丙乙:满怀豪情迎新年,心花怒放喜笑颜,曲曲赞歌向党献,声声颂扬改革篇。  
齐:勇立今朝谋发展,建设城固做贡献,山青水秀换新颜,桔乡秀美把彩添。  
齐:勇立今朝谋发展,与时俱进谱新篇,特色道路征程远,前进路上永登攀。  
齐:勇立今朝谋发展,紧跟县委好领班,城固儿女五十万 ,万众一心奔明天 !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