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勉县  >  音频  >  正文

正殿、将军廊

       现在我们的位置就是正殿,我们可以看到正殿上方书有“英明千古”,殿内塑有诸葛亮座像,慈眉善目,文静安详,座像前站立蜀国四员大将,东侧为关兴和王平,西侧为张苞和廖化。看到廖化像不由让人想起民间的一句谚语: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正殿西南侧有诸葛亮衣冠冢,公元234年诸葛亮去世后,蜀军密不发丧,偷偷的把诸葛亮的遗体运回汉中,葬于勉县定军山下。手下将士把诸葛亮的衣服埋葬在此,以示纪念,墓冢周围砌有石墙,树有28根立柱,隐含诸葛亮辅佐刘备28年。在正殿的南侧建有陨星亭,亭中立一块陨石,是在五丈原附近发现的。传说诸葛亮去世前,在五丈原南侧有陨石坠下,如今五丈原周围村庄带有“星”字的村名很多。走入主院后墙上建有一长廊,叫做将军廊,塑有蜀国晚期的将军像。主院内有三绝最为引人:一是献殿前有一棵百年国槐,形似“义”字,象征诸葛亮一生忠义,也含有刘关张三结义;二是献殿上方的檩条是一根通长五丈的原木:三是正殿前有两根立柱上的木纹非常特别,东侧的形似凤凰,西侧的形似长龙,有许多游人在此留影,女取凤凰,男取长龙,非常有意义。



                                                         (音频来源:喜马拉雅)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