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勉县  >  人物  >  政治军事

​田九成

      田九成 (?—1497),宁强人。明洪武三十年(1397),与县吏高福兴、乡民王金刚奴、何妙顺等人以白莲教组织群众起义,被县学教谕王朴得知向县官告密,官兵在追捕起义军时,田率众在阳平关(今宁强阳平关)击败官兵,沿嘉陵江破略阳县城,杀知县吕昌;烧徽州城(今甘肃省徽县),杀学政颜叙彬。当时,起义者四五千人。田九成称“汉明皇帝”,年号“龙凤”;高福兴称“弥勒佛”;王金刚奴、何妙顺称“大王”。明太祖朱元璋闻讯,派大将长兴侯耿炳文、武定侯郭英率兵镇压,高福兴在宁强县后河坝被俘,田九成等退守宁强县后,因寡不敌众,被俘遭杀害。  
 
 
参见《陕西省地方志丛书·勉县志》第599页
《勉县志》编纂委员会主编
地震出版社
1989年11月第1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