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三原县  >  故事  >  地名故事

马刨泉传说

唐朝时期,北方突厥民族频繁侵犯边境,严重扰乱了北方老百姓的生活。虽然朝廷常常派遣将士抵御突厥入侵,但仍旧没有从根本上解除边境的忧患。

有一次突厥入侵大唐边境,烧杀抢掠,朝廷军队与突厥在嵯峨山下激战三天三夜,唐军人困马乏,饥渴难忍,可是战场附近竟没有一丝水源,渴死了很多战将和战马。一天,一匹战马脱缰而奔,直跑到山坳里,在一块潮湿的地方,四蹄齐力在地上挖刨。结果奇迹出现了,一眼泉水汩汩流出。追来的将士纷纷取水痛饮,很快便精力充沛,斗志昂扬,取得了对突厥作战的最后胜利。将士们为了纪念这眼被马刨出来的泉水,就将它命名为“马刨泉”。



参见《美丽三原》
《美丽三原》编委会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出版总社
2014年8月第1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