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蒲城县  >  史料  >  小传

榆林王井岳秀

      榆林王井岳秀是民国时期十分著名的人物,他也是陕西地区同盟会领袖井勿幕的亲生兄弟。在他十分年幼的时候就非常喜欢练武,也是辛亥革命期间出现的有志之士,还曾经和张作霖关系十分地亲密。因为井岳秀长期镇守榆林地区,并且为这个地区做出了很多好的事情,因此人们送给他榆林王的外号,可以说当时榆林王井越秀的名头是十分响亮的。
      之所以能够获得榆林王这个称号井岳秀也是做出了许多功绩的,从1916年开始他就担任陕北地区的镇守使,主要负责的就是守护榆林地区。尽管在这个时期他曾经对红军做出过不利的事情,还曾经危害到地下党人以及共产党,可是他却也曾经剿灭过盗匪,并且为榆林地区许多方面都作出了成就。
      在教育方面他让明主人士杜斌丞担任当地的中学校长,并且在当地开创了女子师范学院和职业学校,而且还支持学生出去深造。另外井岳秀还支持当地创建了日报和银行以及开设工厂,在机器、技术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和提高,让榆林地区的工业上升了一个新高度。
      井岳秀在榆林地区镇守了很多年,让当地的的文化教育等方面都有了全新的发展,在1926年的时候当地还运用了发电机置办各种机器,奠定了当地毛纺织业的良好基础。除此之外当地公路建设也离不开井岳秀的支持和贡献,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所以榆林王这个称号井岳秀是当之无愧的。

高桂滋杀井岳秀是怎么回事

      井岳秀是一名国民党中的将领,他曾经守护榆林地区多年,做出了很多有利于当地发展的事情。然而他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物,不仅曾经为积极的革命人士设下过圈套,还对地下党的工作者产生了严重的威胁。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尽管他将榆林地区建设的非常好,但是依旧有许多人想要刺杀他,而高桂滋却是一位忠诚的共产党员,而高桂滋杀井岳秀的事情也曾经掀起过巨大的波澜,那么高桂滋杀井岳秀是怎么回事呢?
      高桂滋杀井岳秀这件事其实说起来也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当时井岳秀曾经做过许多伤害共产党的事情,而高桂滋虽然还是国民党的师长级别人物,可是心中却已经归顺了共产党,因此对井岳秀的行为十分的愤恨和反感,以至于最终出现了刺杀井岳秀的事情。
      井岳秀这个人从小就十分喜好练武,所以对于骑马射箭等事情都是十分擅长的,他在榆林地区二十多年一直非常严格的守护着,并且保持着非常严谨的作风和戒备。在1936年的时候,一天晚上天气非常不好,在他巡查之后回到家中看到姨太太们正在打麻将,于是一个人走到屋内吸大烟,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屋子中突然进来一个人,他刚刚询问是谁,对方就回答到刺客两个字,与此同时井岳秀的身上也被对方用枪击中,在他还没有拿到自己的枪的时候就去世了。
      后来人们才知道原来是高桂滋用钱收买了一个杀手,在杀死井岳秀之后杀手立即逃走,所以说高桂滋杀死井岳秀这件事非常有可能是真实的。

井岳秀丧弟一蹶不振是怎么回事

      井岳秀是民国时期的有名人物,他参与了辛亥革命并且早年和张作霖是结拜兄弟。井岳秀人称井十,在家排行第十。他的同胞兄弟也就是井家排行十一的井勿幕,是中国同盟会早期的领袖之一。历史上这对兄弟感情很好,所以在井勿幕为革命牺牲之后井岳秀对革命的态度陡然转变。那么井岳秀丧弟一蹶不振的故事究竟发生在什么样的境况下呢?
      井岳秀丧弟一蹶不振具体指的是在公元1918年的时候,井勿幕接到急信赶赴兴平县参加郭坚说的会议,但是这一次的匆忙赴约使得井勿幕在三十岁的大好时光含恨早死,辛亥革命的事业还未完成,孙中山为井勿幕写下挽联称他是西北革命的巨柱。
      井勿幕的早死对革命影响很大,但是影响最深的还是他的同胞兄长井岳秀,井勿幕在日本的时候加入同盟会,也是他把哥哥井岳秀引领上革命的道路,所以常常有井岳秀丧弟一蹶不振的说法,其实也确实如此,史料记载听闻噩耗的井岳秀再没有扩军,只守着榆林不再参与军阀的混战。他还花重金在汉口追杀李栋材来为弟弟井勿幕报仇。
      井家兄弟在民国年间都是风云人物,但是从种种证据表明井岳秀丧弟一蹶不振不仅仅是因为兄弟俩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更是因为井勿幕是井岳秀参加辛亥革命的引路人和方向,失去了这个支柱和方向之后自然会造成井岳秀丧弟一蹶不振的结果。

井岳秀派重兵守护成吉思汗陵是怎么回事

     井岳秀曾经在榆林地区守护了二十多年,在这段时间中他曾经做出过许多有利于当地建设和发展的事情,并且因为当地地理位置的关系,也十分注重和蒙古之间的团结,而镇守边疆维护统一也是他的重要责任之一,因此他一直用尽全力守护着。而井岳秀派重兵守护成吉思汗陵这件事也让人们敬佩不已,那么井岳秀派重兵守护成吉思汗陵是怎么回事呢?
      井岳秀派重兵守护成吉思汗陵这件事还要从1913年的时候开始说起,当时外蒙古地区受到外国的诱惑而进行了独立,甚至还想要让内蒙古地区也脱离国家的掌控。面对这种情况内蒙古领导人和井岳秀商讨了一些今后的应对事宜,而井岳秀也成功的获得了蒙古人的信赖和感情,从此后蒙古人和汉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顺畅起来。在1925年的时候井岳秀曾经想要去西安地区解救杨虎城等人,可是当时内蒙古再次有了独立的念头,为了防止出现这种情况以致危害到国家的统一,井岳秀只好继续留守下来。
      直到1931年的时候伪满洲正式的成立,为了防止这些力量危害成吉思汗陵墓后挑拨内蒙古独立,井岳秀下令派出重兵镇守成吉思汗陵墓,并且希望可以将陵墓迁移到榆林地区,以便自己可以更好的守护住,也是为了防止那些伪满洲势力有挑拨的借口。他的这一个举动在当时产生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保护了国家疆土的统一和和谐,也使得成吉思汗陵墓至今仍然被保护的十分完好。

井岳秀是怎么死的

      井岳秀是一个十分有名气的人,在民国时期他的表现十分的出色,并且在1916年之后被任命到陕西地区担任镇守使守护榆林地区,在这段期间,他曾经做过许多危害共产党的事情,然而另一方面他也为榆林地区作出了许多重大贡献,在教育、技术以及产业等方面有着许多突出的成就,然而这样一个人物去世的时候却留给了人们许多的疑惑,井岳秀之死一直有着许多不同的言论,那么井岳秀之死是怎么回事呢?
      井岳秀之死一直都存在不同的说法,其中有两种说法被人们所接受,第一种还有一些传奇的味道。据说在1936年的正月的一天,本来那天的天气非常的不好,可是井岳秀一直在榆林地区坚持晚上亲自四处寻查,就算是这样的天气也没有放松,而这一天也正好是他的一个小老婆的生日,于是在他巡查回来后就一起打麻将,凑巧遇到三个人同时胡牌的现象,井岳秀觉得十分的离奇,于是站起来查看,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手枪突然掉了下来,然后掉在地上就走了火,那个时候他还在询问是否有人受伤,可是突然就被走火的枪打死了。
      另外关于井岳秀之死还有一个说法,说的也是在他晚上正在抽大烟的时候,突然见到有人出现,他询问对方是谁之后,对方回答说是刺客,之后就用枪打死了他,那个时候井岳秀还没来得及取枪,而这个刺客就是高桂滋找到的杀手。

‍‍‍‍‍‍‍‍‍‍‍‍井岳秀和张学良什么关系

      井岳秀一个来自陕西地区的人,他曾经参加了辛亥革命,从此后就进入了抗战的队伍中,并且为抗战作出了许多突出的贡献和成就,在1916年的时候开始担任陕北地区的镇守使,而他的人生中有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是在守护着榆林地区,并且为这个地方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然而他也同时做出了许多危害共产党的事情出来。和他同样从辛亥革命中脱颖而出的还有著名人物张学良,虽然他们都是国民党军队的人物,可是井岳秀张学良之间却有着很大的不同,那么井岳秀张学良之间有什么地方是不同的呢?
      井岳秀到了榆林地区之后,曾经因为一时的偏激而和红军产生了敌对的矛盾,并且让红军方面损失了一些重要人才,这也是人们对他评价毁誉参半的重要原因。当时高桂滋也是国民党内重要的领导,可是他却对红军以及共产党逐渐产生了归顺的心理,井岳秀的行为让高桂滋十分的愤恨,于是收买了杀手杀死了他。不久之后就发生了西安事变,而主导这场事变的张学良却和井岳秀十分不同。
      开始的时候张学良也是十分忠于国民党的,可是在接触了共产党之后便产生了不同的心理,在他看来当时共产党提出的方针和战略是十分有利的,国民党不应该因为内部的争斗而影响国家的发展,为了能够让国共之间合作起来,张学良发动了西安事变,尽管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可是最终他却一生被软禁监视。
      (文章原名:《井岳秀为什么被称为榆林王》)
 
 
参见网站“ 历史趣闻网”:
http://www.lishiquwen.com/news/66134.html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