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华阴市  >  音频  >  正文

大上方

        您好,您现在来到的景点是大上方。 这上方其实是道教术语,指的就是“天界”。这里曾是道士们居住较为集中的地方。您从远处望,会发现这路好像挂在悬崖峭壁上一样,近看又会觉得只能靠攀着藤蔓、足蹬石窝才能上去,非常的艰险。 大上方虽然不是爬山的必登之地,但着实有不少的名胜和传说呢。在大上方铁链的尽头,西侧有一个石门的遗迹,这就是“西元门”了,西元门是唐玄宗为找寻妹妹金仙公主而命人开凿的。这金仙公主是唐睿宗的女儿,唐明皇的妹妹,因为不喜欢宫廷的生活,于是就同玉真公主一起出家为道,后来来到华山修行,并且就住在“大上方”的白云峰上。据说,后来金仙公主修炼成仙,还能骑鹤升天呢。唐玄宗由于思妹心切,后来就下令让工匠修建了现如今的西元门。   西元门北面还有一处老爷洞和一座瑶池宫,宫后就是芸峰了,此外,大上方上还有白云峰、蜡烛峰、跨鹤岭等景观,从这些遗址看来,这里还真像是一个神仙云集的地方呢。

(音频来源:喜马拉雅)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