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华阴市  >  音频  >  正文

摘星石

        您好,您现在看到的这块石头,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做摘星石。 摘星石在华山西峰的顶端,斧劈石的北边,是一块突兀的巨石。现今摘星石上安装了先进的气象设施,如果在夏秋之际,这里便是观赏地球阴影的最佳位置了。那么,我想您一定非常好奇,这石头为什么叫做摘星石呢,现在,就让链景旅行app来给您解答心中的疑惑吧。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月亮爱上了太阳,她每天都悄悄地跟着太阳,直到日食的那天,月亮鼓足勇气告诉太阳说:我爱你。太阳不屑地看着月亮说:“好,从现在开始,你追我,如果有一天你追到了我,我就永远和你在一起。” 于是,从那天起,我们一天天看着日升月落。这样过了很久,星星在不知不觉中也爱上了月亮,他悄悄的陪着月亮。每当月亮在深夜里思念太阳的时候,月就会缺,星星看月亮难过,就来到月亮身边安慰她。每当八月十五的时候,月亮看见家家户户都团圆了,自己也就圆了,星星就躲的远远的,悄悄看月亮开心,自己流泪。终于,上帝被星星的执着感动了,问他:“你有什么愿望,我一定满足你。”星星毫不犹豫地说:“我希望,月亮可以追上太阳。” 

(音频来源:喜马拉雅)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