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城固县  >  美食  >  正文

原公杂烩

(图片来源:搜狐网)
 
      城固原公土席杂烩是多少城固人魂牵梦绕的味道,儿时的记忆在一碗热腾腾的杂烩中得以悠长回味。原公镇位于县城北十里处,乃名乡古镇。原公杂烩,食材精美,选料考究,荤素搭配。素菜类,必备的有干黄花、木耳;荤菜类,必备有鱼丸、饷皮、酥肉三种。
      原公杂烩,讲究清汤清水,不见一丝浑浊。原公老厨把做汤不叫烧汤或熬汤,而叫了一个很特别的名字——“吊汤”。猪骨头、鸡骨头熬汤,油大沫多很浑浊,厨师用动物血去浊法让它变清,经过厨师调制过的汤变得清澈透亮,再经过秘籍绝招——调制酸汤,品之酸酸爽爽,解腻消渴,余味悠长。
      原公杂烩上桌前还要做一些装碗美饰,将已蒸好的原公杂烩从蒸笼里取出,厨师用敏捷利落的身手迅速翻扣在早已备好的大汤碗里,然后撒上葱花蒜苗和菱形蛋皮,清汤一浇,一窝热气腾腾、清香四溢、五彩斑斓的原公杂烩就上桌了。无论这形、色、汤、味,无不让人拍手叫绝。原公清汤杂烩的制作技艺现已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参见搜狐网:
http://www.sohu.com/a/196887409_100023089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