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府谷县  >  诗文  >  其他

闹元宵

      《闹元宵》传统二人台剧目,主要讲刘连成与苏小凤二人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刘连成忠厚老实,家境贫寒,苏小凤家家境殷实,母亲一心想把她嫁给富家子弟,但苏小凤心系刘连成。元宵节,小凤与连成暗中相约一起去观灯,被苏母看出了端倪。苏母于是以各种借口不许小凤出门,小凤内心十分焦急。当此时,卖醋酱的张老九老汉在苏家门口叫卖,小凤借口打醋酱想要出去与连成相会,但连成当时还没有到。小凤无奈,只得先回去,她走后不久,连成就来了。张老九帮着连成再叫小凤出来,但出来的却是苏母,张老九特地与苏母常聊,连成偷偷溜进苏家与小凤相会,小凤与连成趁苏母不注意,偷偷溜出观灯。苏母发觉急忙去寻,张老九故意拖延苏母,到找到二人时,二人已经观完灯了。小凤连成苦苦请求,张老九在一旁说情,苏母最终决定将女儿嫁给连成。 
 
 
参见《府谷二人台艺术》
陕西出版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
郭侯绪
2012年9月第一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