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府谷县  >  诗文  >  其他

祭经略大夫折克行文

宋·张舜民
      大观二年,朝散大夫充集贤殿修撰张舜民谨以牲醴之仪,致祭于折公之灵曰:
      惟公之系乃唐之旧世,以忠力甲于河右。公之挺生,自少不羁。一剑起家,爰格旌麾。出生入死,服险与夷。人以杀胜,公以策绥。柔者衔德,强者畏威。衣食劳苦,与士卒均。黠奸远遁,百姓歌勋。召父杜母,欧字李诗。白马之战,敌人弃帷。天都一开。鹾栗如砥。马断南牧,士以不饥,玉铃金柜,惟帝是知。龙旗虎节,惟公是宜。剑飞火灭,岸转舟移。年犹未艾,脱履如遗。呜呼!良弓既藏,狡兔尚肥。老将既陨,戎马日滋。怀嫠纬之隐忧,兴拊髀之长悲。英灵如在,其曷能怡。
 
 
参见《府谷文库》(未出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