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三原县  >  民艺  >  正文

红拳

2017年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保护基地揭牌仪式在三原张家窑文化生态园举行,这标志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拳保护基地正式落地三原。 

红拳作为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于秦汉,发展于唐朝,宋代称为“西家拳”,明清时正式称为“红拳”。其发源于陕西关中,在陕西境内又以潼关、大散关为标志,分为“关东红拳”“关中红拳”和“关西红拳”三支,包括打手对抗和套路运动两类形式及盘、法、势、理四个方面。

2008年,红拳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红拳基地顺利落地三原,使红拳的传承、培训后继有人,为群众学习中华传统武术强身健体、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新平台。


参见网站“ 陕西宣传网”:
http://www.sxxc.gov.cn/content/2017-05/02/content_14810190.htm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