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三原县  >  美食  >  正文

千层油塔(金线油塔)


(图片来源:汪波 摄)


一、用料:精粉2斤,猪板油1斤,盐、五香粉、葱姜汁水(用葱、姜拍松后浸泡出的汁水)各适量。

二、制作:1、将猪板油剔去浮皮,切成小丁,再剁成茸末与五香粉、细盐拌匀备用。2、将葱姜汁水放在盆内,倒入面粉调匀,揉透揉成圆团,盖上湿洁布醒10分钟后,再擀成几个薄面皮。有的薄面皮和笼格一样大是作为垫底用的,有的是做油塔的面坯子。将拌好的板油茸末擦抹在面坯子上,要抹匀抹遍,然后卷起来,切成极细的条面,按1寸长为1块,用手将细面条拉起盘成塔式,就成为千层油塔的坐坯。3、笼屉格上搽上油,铺上面皮,整齐地摆上油塔坯子。摆完后,再盖上1张面皮在油塔上面。置开水锅上盖严笼盖,焖蒸约1个小时即成。出笼后,拍松装盘。

如果将油塔生坯,放在烙锅(涂上油)上,用慢火煎烙,烙至两面呈金黄色即成千层油饼,亦称金钱油饼。熟后出锅用手沿着饼的圆边,轻轻拍松装盘。




参见《咸阳文史资料》第4辑第226-227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陕西省咸阳市委员会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编

1988年12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