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三原县  >  事件  >  近现代

镇嵩军围困三原县城

      1926年4月,直系军阀刘镇华率镇嵩军自豫入陕。刘令其师长梅发奎为北路总指挥,进攻三原及泾阳、富平一带的国民军。国民二军三师师长田玉洁由关外回陕,亲临三原前线,统一指挥国民二军各部留守部队抗击镇嵩军。冯华堂部、甄寿珊旅相继回到三原县城。刘镇华为孤立西安,加委梅发奎为围攻三原总指挥,令其加紧进攻三原县城,与三原相邻的泾阳、高陵等地在镇嵩军猛攻下也相继失守。国民军调整了部署,以清河为界,杨虎城部留守后方的李子皋旅,由咸阳调到三原守北城,田玉洁所指挥的各部守南城,甄寿珊旅守县城西关,并从乾县调来甄寿珊旅的张祥生营参加防守。咸阳陕军党毓琨部和李虎丞部的李鸿林团也闻讯前来增援。9月11日后,三原县城东的河漕堡、东北的林李堡先后失陷。11月上中旬,孙良诚率援陕军到三原。镇嵩军刘镇华召集其师长商议,决定东撤渭南,令梅发奎部撤向渭南固市。11月24日,三原县城解围。


参见《咸阳大辞典》第436页
《咸阳大辞典》编纂委员会
陕西人民出版社
2007年12月第1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