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三原县  >  遗迹  >  遗址

石桥遗址

      石桥遗址为东周、汉代时期遗址,位于马额镇石桥村北约800米,东至赵氏河断崖,南北至冲沟,西至生产路(南韩村至石桥村),北部冲沟已将部分遗址冲毁。沟畔土层中仍可见到有陶片夹杂其中,未发现明显的文化层。中部地表陶片分布较为密集,尤其是东周时期的包含物较多,距南韩遗址的直线距离约1千米。两者并列起来应同为本地区重要周代遗址。遗址区内采集有东周时期的粗绳纹红陶残片和泥质夹砂灰陶绳纹鬲足,还有泥质灰陶器物盖残片、盆口沿残片、瓶口沿残片、折沿盆沿残片、折肩罐残片以及板瓦等大量汉代遗物,纹饰以绳纹为主,有少量布纹和素面。


参见《三原文物》第15页
陕西省文物局编
陕西旅游出版社
2012年6月第1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