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华阴市  >  美食  >  正文

麻食菜


(图片来源:华阴市人民政府网)
 
      麻食菜是华阴的地方风味小吃,其受欢迎程度可以和羊肉泡馍相媲美。据了解,麻食菜因其主料粉条像麻绳,又属食材,且口味带麻,故称麻食。一百年前已经在华阴流传开来。
      麻食菜选料讲究,有粉条、豆腐、海带、大葱、香菜、花椒、生姜、豆瓣酱等数十种之多。制作麻食菜一般都是在店门口支起一口大锅,锅上加一根横杆,把大把的粉条搭乘在上面。客人来时,店主将提前备好的配料放在一个大笊篱里,在精心熬制的浓汤里轻轻煮烫。盛碗后,加上特质的红烧肉,配上花椒、胡椒、蒜末、姜末等作料,浇上浓汤,碗面上立刻飘起一层油花,手一端碗,香气扑鼻。香客根据食量可将锅盔馍掰成块泡在碗里,那可真是让人垂涎三尺,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麻食菜是华山的特色小吃之一,不但可以泡馍吃,还可以就着馍吃。味道如何,用老陕一句方言来概括,那就是“撩咋咧!”


参见网站“ 华阴市人民政府网·特产美食”:
http://www.huayin.gov.cn/html/yzhy/tcms/index.html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