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华阴市  >  遗迹  >  建筑

东吴村赵氏民居

      清代遗迹。位于华山镇五方管区东吴村。现大门内原院落布局不清,现仅存门房1栋,坐北面南,抬梁式硬山建筑,屋面施仰瓦,灰陶花脊,脱落严重。建筑面阔三间8米,进深一间4.7米,柱高3.5米,径25—28厘米,柱础石高25厘米。在脊檩下面墨题“清光绪七年二月十五日巳时上梁大吉大利”,字迹清晰可辨。后廊深1.5米,廊柱高2.5厘米,柱径26—28厘米,柱础石已埋于地面以下。沿墙有修补,房架结构良好,椽、柱糟朽严重。现室外地面高出室内地面约30厘米,屋面上生有杂草。该民居建于清代光绪年间,为研究关中东部华阴清代民间建筑结构及风格提供了一定的实物资料。
 
 
参见《华阴文物》第60页
陕西省文物局
陕西出版集团、陕西旅游出版社
2012年6月第一次印刷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