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华阴市  >  史料  >  纪略

华阴县临时参议会的成立

      1943年春上,国民党政府决定全国各地成立参议会,恢复民国初年的资产阶级议会制度。7月,临时参议会开幕。议员们来自各乡,议长石海珊出身于商业资产阶级家庭,议员有杨天植,孟均夫,赵立甫、李西峰、党壁卿、史博如、刘蔚庭、杨子清、王法一,共9人。议址约在县城内后来成为合作食堂的地方,当时是一家歇了业的铺户的空房,会场仅有两间门面大。国民党县长鹿延森和党部书记长惠友三对议会漠不关心,而会议上所做报告也流于形式,不曾有人提说过有关人民的生活,也没有审议过任何提案。
      后来正式参议会要经过选举,依然由县上党部操纵,说明国民党利用“民意”的幌子,正是为了骗人。
 
 
参见王法一《华阴县临时参议会的成立》
《华阴县文史资料选辑》第1辑第92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陕西省华阴县文史研究委员会编
1985年8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