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城固县  >  人物  >  其他

韩开科

      韩开科(1868—1943),字明卿,原公镇人。同治七年(1868)生于一个世代岐黄的富裕家庭。
      韩开科幼年读私塾,及长学医,专长外感内伤、疫症、儿科、针灸、妇科杂病。登门求医者络绎不绝,他也常出诊县城、洋县、汉中等地。
      民国十七年(1928),原公霍乱病流行,韩开科为贫苦群众免费施药。他将配好的中药放在门前的簸箕里,让群众拿回煎服,很快控制住霍乱在原公的流行。当年被国民党县公安局免试特任为中医师。
      民国二十一年(1932),徐向前等率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途经西原公时,指战员患疫病者较多,韩开科免费为其诊病配药,大锅煎好汤药送战士服用,红军深表谢意。
      韩开科平日对远近穷人就医无钱者订册记名,就诊免费。治愈者常赠送匾额等以示感谢。民国三十二年(1943),韩开科因病去世,终年75岁。
 
 
参见《城固县志》第799页
城固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1994年2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