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华阴市  >  美食  >  正文

华阴大刀面


(图片来源:360图片)

 
      传统大刀面是华阴的特色面食,顾名思义,大刀切的面叫大刀面。
      刀面又称“长寿面”,其名字的来源是因为切面的刀大得出奇,所以称为大刀面。大刀面起源于宋朝,发源于盛产小麦的兰考县小宋乡。《兰考县志》载:齐氏大刀面发源于清朝,创始人乃小宋乡小宋集齐东魁,他思维敏捷,精通商道,善于经营。清朝时期,小宋集是黄河岸边商贾云集的码头,人来人往热闹非凡。齐东魁看到商机,在小宋集开了家面馆,他制作的面条口味鲜美,特色独到,食客络绎不绝。相传清朝乾隆皇帝过生日、慈禧太后祝寿,大刀面都曾作为长寿面进贡。
      大刀面所用面粉是特制精白面粉,做时用鸡蛋清和面,醒面72小时后,用两个擀面杖擀成面皮儿,然后用大刀切出薄如纸、细如线、筋而不断的面条。煮出来的面清香、松软,光滑、爽口。浇上事先调好的油炸面酱、豆腐、粉条臊子,调入醋、盐、辣子油,即可食用。特点:面条泛黄,汤红里透黑,辣酸可口,长久食用,可治畏寒。
 

参见华阴旅游网:
www.huayintour.cn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