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城固县  >  遗迹  >  遗址

江湾遗址


(图片来源:汪波 摄)

      新石器时代遗址。位于城固县博望镇三里桥办事处江湾村,面积约30000平方米。该遗址地表遗物丰富,1979~1981年,文化馆与省考古研究所共同调查、征集出土文物有石斧21件,石锛1件。1981年8月,汉江大水,江湾村淹没。水后,政府组织江湾村群众搬迁,于遗址范围内建房,修建时挖出一批石器、陶器和陶片。从可识别的碗、钵、陶片看,内壁灰色,外部口沿有一周宽3~4厘米的红色圈带,类似仰韶文化后岗类型的红顶碗。后岗类型是仰韶文化在冀南的一个文化类型,过去在陕西境内未曾被发现。
      1981年,江湾遗址被城固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城固县文物保护单位(一卷县志公布时间为1982年,正确时间应是1981)。
 
 

参见《城固县志·文物旅游》(汇总版)

城固县文化馆提供

2017年3月

未出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