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府谷县  >  人物  >  政治军事

李天春

      李天春,生卒不详,约生活于清朝后期。府谷县麻地沟人,出身豪门,却向来不吝财钱,仗义疏财,接济贫困。每遇乡里贫穷揭不开锅者或婚丧大事无力筹办者,天春慷慨解囊,亦不图报答。大边口至古城的便道是当时本地到后套的必经通道。但河道无桥,每年开春时节,冰解水寒,行人无不为涉水过河所苦。天春捐巨资在河上架设木桥,桥通成道,往来行人赞不绝口。道光十三年(1833)天春捐钱七百千,以其利息助乡间孤贫军流犯养家糊口。不久,又捐钱五百千,以其利息用作文武童院经费。诸如此事,天春终生所为不知其数。天春终生喜好行善,因之,乡党父老对他敬重之至,受益百姓更是感恩戴德。其人其事迄今虽远隔百余年之久,但他那哀鳏寡、恤孤独、济贫困等善行,当地老者尚能娓娓道来。
 
 
参见《府谷县志》第759页
《府谷县志》编纂委员会
陕西人民出版社
1994年3月第1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