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府谷县  >  人物  >  政治军事

袁宝善

      袁宝善 (1881—1933),字庆三,府谷木瓜人。初跟随姐姐、父亲学习,20岁入郡庠,后入榆林中学,不久由陕西省巡警学堂保送到北京高等巡警学堂肄业。袁先生性旷达,善交游,曾参加过辛亥革命。民国初年,为两任省议员,一任省参事。任第一届省议员闭会回籍,接办本县第一高小学校。其间,他目睹家乡父老生活惨淡不堪,还要负担沉重的苛捐杂税,心痛之至。于是,出任第二届省议员时,联络各议员接连上书,力陈百姓苦难,强烈呼吁改革省政,减轻赋税,解除民困,尽管当时的议员近乎摆设,但由于袁先生等议员的不懈努力,省府不得不撤销陕北二十三县的羊圈捐和草豆捐等杂税。后来,被选为国民议会代表。又任陆军第八十六师司令部谘议,不久又担任米脂县代理县长。回堡后任区长。民国二十二年(1933)病故,终年52岁。
 
 
参见《府谷县志》第760页
《府谷县志》编纂委员会
陕西人民出版社
1994年3月第1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