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神木市  >  美食  >  正文

绿豆粉皮爽


(图片来源:汪波 摄)


      过去的神木人每年从初夏开始,家家户户在自家庭院的小石磨上推磨绿豆,手工制作绿豆粉皮吃。这粉皮吃了能消暑解毒。现在的人们大都图省事,就到饭店、路边小吃摊上,或蹲或站不拘姿态,随意端着碗吃得有滋有味,一碗下肚,浑身清爽。
      在老城区南街小吃店,我们可以尽情欣赏神木绿豆粉皮的制作工艺。先把加工好的绿豆粉面倒入盆内,加凉水调成水芡,再加入适量白矾用勺子搅匀;待锅中水烧开后,将搅匀的芡面糊糊倒入锅内,用木铲快速搅动,直至锅内的芡面糊糊成形并透亮有光泽时,端起锅倒在抹好豆油的大案板上,用木刮子均匀地刮成2~3毫米厚的薄皮;搁置冷却一会儿后,用刀把案板上的粉皮切成长方小块,卷成卷放入食品盘内。顾客吃时,再随时取出粉皮卷切成细条盛入碗里,加入调制好的汤料,一碗色泽透亮、清凉爽口的粉皮就制作好了。

 
 
参见《边墙古堡走神木》第164页

国槐、刘欣著

光明日报出版社
2016年11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