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神木市  >  美食  >  正文

​摊圜儿


(图片来源:神木电视台)
 
       摊圜儿是一道风味独特的烙制食品,是神木坊间的美味之一。
       摊圜儿的制作原料有很多种,小米面、白面、玉米面、荞面等等,做法比较细致。以玉米、白面粉做的摊圜儿为例,做法如下:
      首先,取适量的玉米面粉、白面粉,将两者分别掺入成为混合面粉,一般晚上调为糊状,经过一夜发酵,第二天上午就可以烙制了。(制作前,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白糖。)
      将发酵好的面糊用勺子舀取,均匀地倒入摊圜儿鏊子(摊圜儿鏊子:为生铁铸成,由鏊身和鏊盖组成;鏊子底部铸有三只矮足,鏊身呈圆形,中间突起,鏊面光滑。盖子为覆碗状,盖顶有环,穿入铁丝便于揭扣)中烙制。
      烙制时,将鏊子放在灶子上,待鏊子加热后,先将准备好的油加入适量,再用勺子舀入适量发酵好的面糊,加盖烙制(摊摊圜儿时要严格控制好火候大小)。稍过片刻,只听鏊子内“滋滋”作响,表示摊圜儿的底面已好,将盖揭开,用铲翻向反面,盖好盖,继续烙制,大约一分钟后,色泽鲜黄、香甜可口的摊圜儿出锅了。
 
 
 参见微信公众号“神木电视台“2016年12月15日推送:
https://mp.weixin.qq.com/s/253w3nhORuNsJCSwKQm8gA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