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神木市  >  音频  >  正文

神木本土有声小说《亲亲的山峁亲亲的水》11

 作者:单振国    演播:陈星  
 
     单振国,陕西省神木县单滩村人。在《中华散文》《散文百家》《雨花》《通俗小说报》《传奇故事》《农民日报》《北京日报》《解放日报》等报刊发表散文、小说一千余篇,其中长篇小说《一样的月光》和《爱的另一只眼睛》发表在《安徽文学》与《长篇小说》杂志。获《人民文学》《微型小说选刊》《文学报》等报刊组织的全国性文学大奖多次;有作品被《散文选刊》《传记·传奇文学选刊》《2006年中国精短美文100篇》及《当代散文小品20家——别样的天空》等多种版本选载。出版散文集《土地的歌谣》《幸福树上的鸟》《美丽的陕北》,随笔集《年轻的钻石》,中短篇小说集《一样的月光》。现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  
 
     内容简介:改革开放的好政策给青年农民陶永亮提供了改变自己命运和展示才干的舞台,本地煤炭资源大开发又为他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使他从一个村里人认定的“黑皮”,转变为村里的第一个百万富翁,进而要做一个农民企业家,想彻底改变自己的形象和社会地位。在他事业和生活的发展中得到乡亲们的帮助,受到陶前进、田水草的影响,他由最初恨家乡,逐渐变成要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然而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的发展,陶永亮自身素质的缺陷也不断暴露出来。正当他的事业与情感出现良好的局面和前景时,他却因一次偶然而又必然的冲动触犯法律。改革开放后走进城市的第一代农民陶永亮的命运传奇,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思考和回味。
              
 (音频来源:喜马拉雅)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