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神木市  >  人物  >  政治军事

​黄进山

      黄进山(1913—2015),出生于神木县沙峁镇黄家墕石沟村,1931年入党,1934年参加红军,在神府五次反“围剿”斗争中,英勇杀敌,战功卓著。抗战爆发后,随部队东渡黄河,走上炮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战场。他先后参加了200多次战斗,出生入死,多次负伤,曾经两次面对众多敌人包围,宁死不屈,纵身跳崖,但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为“狼牙山五壮士”式的英雄,“魏巍高山传浩气,滔滔大河唱英雄”,抗日战争胜利后,黄进山又奋战在解放战争的战场上。他传奇式的故事越来越多,至今还在当地广为传颂。直到102岁去世。   

 
参见微信公众号“神木电视台”
2017年5月14日推送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