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神木市  >  人物  >  文化艺术

王丽胜


(图片来源:神木新闻网)
 
      王丽胜记得在自己很小的时候,一些家户的窑洞里就有匠艺画,庙宇里更不用说。那时候起,他就慢慢喜欢上了写写画画。王丽胜高中毕业后,当了四年的民办教师。那段时间里,只要得空,他就去周边的家户里画炕围子、墙画。
      “想要走得远,手上功夫就得扎实!”经过思量,王丽胜只身赶到山西,学艺三个月,随后又南下西安,到西安工艺美术学院进修。两次学艺让王丽胜的画技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就在他28岁那年,神木县文化局为王丽胜颁发了民间艺术大师证书。
      30年多来,王丽胜带着妻子跟他一块儿“走南闯北”,“夫妻画家”的称呼在神木县的22个乡镇里传开了。王丽胜至今还奔波在匠艺画的一线。但是,年逾七旬的另一位匠艺画传承人郝治中由于身体条件,已不作画。现今活跃在民间匠艺画圈里的大都是他们的徒弟。王丽胜的徒弟就有30多个,主要活跃在甘肃、陕西等地。
 

参见《神木民间匠艺画 莫让画帖贴掉文化传承》
网站“ 博宝资讯网”:
http://news.artxun.com/yishubiaoxian-1714-8569110.shtml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