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神木市  >  故事  >  神话传说

神枣传说

      传说在古时候,人间连年遭受一场场大涝灾,老百姓叫苦连天。
      大禹带领天下百姓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制服了洪水。王母娘娘为了犒赏大禹治水的功劳,派金童玉女到人间给禹王送了两颗神枣滋补身体。谁知这两个顽童经不住那神枣的引诱,竟在半路上把神枣偷吃了。盛怒之下,王母将两顽童点成两颗枣骨,扔下凡间。这两颗枣骨随风飘落到神木南乡的黄河西岸,入土生根,衍生出两棵枣树来。这两棵枣树神奇般地疯长,当年就结出光泽闪烁、香气袭人的大红枣。后来,不但枣骨能生出枣苗,而且枣树根系亦能快速生出无数枣苗。人们便把枣苗再移植,这样就很快在神木的黄河两岸发展成枣林。随着黄河水的东流,河水将枣骨、枣苗推移东下,促使陕北、山西、山东、河北、河南的沿黄河两岸都繁衍出大量的大红枣树来。
       这红枣起源于神木,人们就称其名为神木大红枣。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人们的简称,就演变为神枣,加上王母贬金童玉女为枣骨生枣树的神奇传说,神枣就更神了。
 
 
参见神木文化艺术网:
http://www.smwhys.com/show.asp?id=1012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