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黄陵县  >  美食  >  正文

臊子面


(图片来源:黄陵县人民政府网站)


      逢年过节时候,黄陵人招待客人要吃臊子面。所谓臊子,就是猪肉在锅里拌着花椒、调和酱油、辣椒、食盐、用菜油煮透后,放进肉罐子里闷上一段时间。肉剁的细细的,瘦肉筋道有味,肥肉油而不腻,入口即化,嘴角流油。
      吃的时候,一锅盛汤,汤里面有葱花、鸡蛋、豆腐、皮海带丝、香菜蘑菇,自然也少不了臊子,油汪汪的汤花荡漾;另一锅里煮面,面条薄筋光滑,煮好的面马上捞出来倒进盛有凉开水的盆里。用一双长筷子盛出面条,在面上浇上热气腾腾的煎汤,一筷子下去,整个碗里的面条就空了,马上再吃另外一碗。一大帮人左右开弓,或蹲或站或坐着吃着臊子面,气势恢宏,场面蔚为壮观,有人一顿饭甚至能吃四十几碗面条。吃过面条的汤再倒进锅里加热,因此这种面在陕西也叫哈水面,不是特别卫生,现在人们都会吧吃过的汤倒掉。

 
 
参见黄陵县人民政府网站:
http://www.huangling.gov.cn/info/1191/1513.htm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