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三原县  >  故事  >  民俗故事

疙瘩面的渊源

清朝光绪年间,三原县城内有一家叫“悦来馆”的小吃店,以经营面食为主,但生意却不是很红火。当时店里有一名叫李善思、绰号“帽盖李”的小伙计,他为人精干,很有经营头脑,善于创新。他凭借三原盛产小麦的这一原料优势,遵循当地商贸饮食讲究及其生活习惯,不断摸索,经过反复试验,终于创制成功了一种面条,在饮食行业引起轰动。小店生意由平转盛,顾客盈门,帽盖李也成为这家小店的店主,并由此发财致富。

这种面条,条细如龙须。盛入碗内,面丝缕缕簇拥成团,宛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所以依据它盘绕的形态,取名为“疙瘩面”。

每逢暑热天气,香气四溢的疙瘩面,都会让人们食欲大增。疙瘩面成为清香爽口、生津止渴、提神开胃的美味佳肴。

随着其加工工艺的改良,三原疙瘩面如今已是享誉三秦,闻名全国。



参见《美丽三原》
《美丽三原》编委会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
2014年8月第1版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