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华阴市  >  音频  >  正文

黄甫峪

        您好,现在您来到的是黄甫峪景区。 这黄甫峪在华山峪的东边,又叫做黄神谷,因为黄芦子曾在峪内隐居而得名。说起这个黄芦子,可真是一位传奇的人物,他是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人,精通医术,乐善好施,传说他给人治病,并不需要见病人面,千里之外,患者只需告诉他自己的姓名,就能收到药方,药到病除。天旱的时候,他还能召唤潭中的神龙上天耕云播雨呢。后来,还有樵夫看到过黄芦子乘黄龙腾空而去呢。直到现在,峪内还留有黄芦子修炼时的古洞呢。 后来,又相传在唐朝的时候,诗人李白仕途失意,为了追寻黄芦子当年留下的真迹,同几个朋友,带着酒壶和琴,就是沿着这黄甫峪登上了华山的顶峰。并写下了《西岳云台歌送丹丘子》这流芳千古的诗句。

(音频来源:喜马拉雅)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