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页  >  华阴市  >  音频  >  正文

五龙潭

        过了这华山的险峰奇景,下面呐咱们在来看看这华山的深潭——五龙潭 五龙潭在华山门北五龙桥的下面,是由谷中涧水冲积而成的。潭深约2米,水面面积大约20多平方 米,水色清澈碧亮,味道甘甜清凉。 民间传说这潭中呢潜居着五条五色巨龙,这五龙啊常化为五位老人到武当山听 陈抟 [tuán] 讲解易学。因为陈抟 [tuán] 才华横溢,气度不凡,五龙便有意给他指点迷津,对陈抟说武当山不是他的栖居之地,他修成正果的地方是华山。陈抟接受了五位老人的指点,收拾行装,准备随五位老人到华山来,其中一位老人让陈抟闭上眼睛,负在自己背上,陈抟便有了腾云驾雾的感觉,等睁开眼睛,已到了华山,民间传说陈抟一觉能睡上八百年的仙法,也是五龙真传的。

(音频来源:喜马拉雅)

版权所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陕西省分中心    建设维护:陕西师范大学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
建库说明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您是到访的第 位访客! 技术维护:动力无限